close

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 木製家俱變得光亮如新,還多了檜木芬芳,又不傷手,真感覺如沐春風呢!


木製家具總是能給人一種踏實、天然、純淨的感受。不過新的木製家俱聞起來總有一股味道難以消除,舊的木製家俱卻又有發霉和失去光澤、刮痕…等等問題。
各位聰明的家事高手和達人,你都怎麼處理這些問題呢?記得一定要注意環保喔!

我們家因為有失智老人,因此先生主張一樓的家俱得一律從簡,全部都以輕便、可摺疊、易搬動為原則,較好因應失智婆婆的各種突發狀況。基於這些原則,我們家目前使用的餐桌就是最輕便的方形木製摺疊式餐桌,而漂亮的大理石餐桌則挪到廚房去。
這木製餐桌其實已經用了十幾年,過去婆婆做手擀皮水餃生意時,它可是每天輪桌N次的大功臣呢!十多年來,這桌面早已憑添了許多刮痕、和歲月的痕跡,的確是該保養了。
網路上許多熱愛木工手作朋友的部落格裡,經常推薦用蜂蠟來保養木製品和木製傢俱,因此我今天也想試試看用蜂蠟來給這勞苦功高的桌子好好保養一番。
這款含有五種天然素材,號稱100%純天然的蜂蠟霜是來自
日本‧天然屋,中文名稱是「木工保養用蜂蠟霜」
天然屋木工保養用蜂蠟霜包裝.jpg
產品規格
 品牌:天然屋
 品名:木工保養用蜂蠟霜
 產地:日本
 原料:蜂蠟、樁油、菜子油、亞麻仁油、青森檜木精油
 重量:10g
包裝紙展開就是一張說明書,真是夠環保的.jpg
包裝紙展開就是一張說明書,真是夠環保的


Q:我很好奇,什麼是蜂蠟呢?
【維基百科】說:蜂蠟是蜜蜂工蜂所分泌的蠟。蜜蜂用蜂蠟在巢里建分隔的房間,用來育幼或儲存花粉。
這款「天然屋‧木工保養用蜂蠟霜」之所以受到廣大木工愛好者推崇,正是因為它很講究的採用了大洋洲蜂蠟
這是非常香醇、未精製、無漂白的自然蜂蠟,屬化妝品原料等級
而且只使用於40度C左右開始融化的蜂蠟(蜂蠟的融點為60度C,40度C左右開始融化)。也就是因為只使用低融點部分的蜂蠟,所以製成的蜂蠟非常的柔軟綿密。
真的是非常講究捏~
用過之後,我正在過敏的手也不會感覺不舒服,也沒有因此再長出紅疹發癢的情形,我想這就表示我的皮膚接受它,敢說100%純天然的,果然是夠好!
100%純天然,不傷我的手.jpg
用量很省薄薄的就夠.jpg
Q:青森檜木精油又有何特別之處呢?
我們都知道台灣檜木很棒,能防蟲蛀,是非常高級的家俱板材,而檜木精油也行銷到世界各地去。
而日本青森檜木精油也具有相當多特點,它含有檜木醇成分,具有防霉、防蟲效果。對於引發過敏症狀的塵蟎、霉菌具有驅離的功效。
木工用蜂蠟的包裝也很天然.jpg
真沒想到呢!
我以前總以為塵蟎只存在布質家俱中,沒想到木製家俱裡的塵蟎也不少。
因此如果您家中有像我這種體質,一到秋冬季節轉換就全身過敏情況嚴重的家人,不妨試試看換個木製家俱保養品,把速成的化工商品汰換掉,改用天然的,或許改善了木製家俱裡充滿塵蟎的問題,就能幫助改善過敏症狀喔!
青森檜木的實驗結果.jpg
我的使用心得
的確像天然屋網站上所說,即使我使用的時候沒有戴上手套,用了之後手上也不會有不舒適感,或者上了一層蠟的僵硬感。桌面上還多了一股自然的檜木芬芳,聞起來很舒服呢!而且桌面發出自然光亮的感覺,真的是前後很不一樣吧?
感覺它的昔日光彩因此再現了呢!
這才是它真正該有的英雄本色呀!(我們家的木桌是"公的"呵~)
桌面有無保養差很大.jpg
Q:桌子保養好之後,我還刻意在桌面上隨意噴灑些水,你知道我發現什麼嗎?
我發現上過蜂蠟霜的桌面上的水珠,幾乎都呈圓珠狀呢…
而沒有上過蜂蠟霜的桌面上的水珠,則呈一般的不規則狀…
咦~這就表示上了這層蜂蠟霜真的發揮了防水效果喔!能防水,就是能擋住水份進入木材裡,當然就能防霉囉~
我刻意在桌面上滴些水,你知道我發現什麼嗎?.jpg
朋友,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多了解這款純天然蜂蠟霜,網路上的資料還真不多呢!
我把我找了好久的天然屋網站的相關資料以及使用方式都貼圖隨附在文章最後面,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網站網址

http://naturalgoods.shop.mymall.com.tw/index.php?member=af000027898


網友試用來源:通路王發燒鑑貨文

天然良品屋犬貓保護運動大作戰,天然良品屋犬貓肉球護掌霜,天然良品屋,天然良品屋 皮革/木製品保養蜂蠟霜



你也覺得圖片上的孩子好可愛吧?地板擦乾淨了,可以隨意躺在地上玩耍,應該是很幸福開心地~~
蜂蠟天然成分的功用.jpg
其它天然成分的功用.jpg
天然屋木工用蜂蠟霜使用方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士瘋網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